初秋時尚/清新黑白配 創造新式搖滾學院風

▲襯衫肩上的線條圖案、反摺袖口和洞洞褲襪,賦予清新學院風另外一番感覺。(圖/記者張一中攝)

記者呂佳樺/專題報導

身為服裝代理商,宋安的衣櫥想當然會有數不清的衣服、包包、鞋子,衣服多到可以搭配的造型比平常人多出好幾倍,但她說,接觸過如此多的品牌、設計師、服裝風格,衣櫥裡最不可或缺的還是學院制服風。她認為,一套上制服,就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看起來清爽、精神抖擻,立刻減齡10歲。

▲白襯衫 by Maison Margiela;荷葉短裙 by Comme des Garçons;洞洞褲襪 by Proenza Schouler;金屬粗跟鞋 by Camper。(圖/記者張一中攝)

學院風其實不一定要規規矩矩樸素到底,宋安在這套黑白配中,選擇了Maison Margiela白襯衫、Comme des Garçons荷葉短裙、Proenza Schouler洞洞褲襪、Camper金屬粗跟鞋,整體搭配透露出小叛逆的靈魂。她說:「今年秋冬流行趨勢的其中一個重點是新式龐克,選擇幾項元素就好,不要太複雜,重點是要能穿上街。」如果不敢走輕搖滾風格沒關係,換上白襪就很變成好學生了。

▲荷葉短裙增添俏皮氣息。(圖/記者張一中攝)

▲Camper 金屬粗跟鞋搭上洞洞襪,彷彿綠野仙蹤裡女巫的腳,意外有奇幻童話味。(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