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土地公自身難保! 百年老樹倒壓垮福德宮

▲杜鵑颳強風,超商招牌掉落,幸無人傷。

東森新聞記者鍾家豪、楊琇惇/台北報導

上回蘇迪勒颱風來襲,台北市路樹清理進度緩慢,惹來民怨,這回北市府修正SOP,接獲通報就立即處理。不過台北市還有一處百年老樹倒塌,底下的土地公廟首當其衝,大樹重量造成廟宇整個傾斜。

杜鵑颱風一夜強風豪雨,不僅百年老樹應聲而倒,連平常保護居民的土地公廟都成了受災戶。福德宮整個傾斜,廟宇基座連根拔起,懸在半空中,供品來不及收,颱風天連土地公爺爺都自身難保,肇禍就是後頭的百年老樹,20公尺高的老榕樹根部已經外露,從制高點看更明顯,大樹就卡在房屋中間,底下的土地公廟首當其衝。

前中正區東門里長劉兆琳表示,「本來預計中秋節過後,再來找廠商來修剪樹枝,昨天晚間6點半就倒下去,還好倒到這邊空間,沒有壓到這個房子,但這個空間如果壓到這邊來,這個房子就……。」

巷弄間的大樹,要怎麼清理搬運?成為傷腦筋的問題,幸好沒有人員受傷。環保局員工用電鋸切斷樹幹以利搬運,台北民生東路4段平日的林蔭大道,颱風過後變成原始叢林,甚至大樹擋路,只能單線通車。

警察指揮交通,環保局加緊腳步恢復路面淨空,里長表示,「防颱上做得滿好的,其實台北市的防颱做得很好。」上回蘇迪勒颱風來襲,台北市路樹難清,這一次修正SOP,接獲通報就處理,期盼上班日前恢復市容。

▼看報導影片

下載新聞雲APP ↘ 杜鵑動態,追追追!
iOS:https://goo.gl/qXZoja
Android:https://goo.gl/MRNy3P

►►►即時更新,請看「杜鵑颱風」事件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