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美女騎坐600年「世界遺產」 各種姿勢拍不停

▲坐著拍一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坐著拍一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現在正是秋高氣爽、景色宜人之際,遊客紛紛前去南京的中山陵風景區秋遊,一名徐姓遊客日前在風景區明孝陵石象路上,發現一位美女「坐騎」在文物上自拍,各種姿勢樣樣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沒有自覺。

據《揚子晚報》報導,徐姓遊客指出,石象路秋色最美,沿途分布著獅子、駱駝、大象、麒麟等6種12對石獸,然而美景當前,卻出現令人傻眼的一幕,一名女子竟騎在石獸上瘋狂自拍,一下坐著一下躺著,變換各種姿勢,還邊拍邊發微信朋友圈,持續了將近5分鐘,情緒非常高昂。

據了解,這個石獸來頭可不小,它是600多年前的文物古蹟,也是世界遺產;而在自拍女子一旁就有立著一塊醒目的牌子,上面清楚寫著「請勿攀爬石象」。中山陵園管理處一名工作人員表示,他們有加強巡查,但因為人手不足,主要還是靠遊客的公德心和文化水準。

大陸新《旅遊法》規定,對於刻畫、塗汙或是以其他方式故意損壞國家保護文物、名勝古蹟的行為,可處警告或人民幣200元(約台幣1020元)以下的罰款;情節較嚴重者,處以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人民幣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約台幣2550元)的罰款

▼躺著再一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躺著再一張。(圖/翻攝自揚子晚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