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女性人口首度超越男性 差距正在拉大

▲今日的韓國己不單只屬於少女時代,甚至已經是女人天下。(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韓媒報導,韓國(南韓)行政自治部7日發布「人民登記人口統計」資料,自韓國對居民登記人口進行統計以來,女性人口首度超越了男性人口。

報導稱,資料顯示至今年6月底時,韓國女性人口約為2571.57萬人,比男性人口多出492人。這是自上世紀60年代後期開始進行該項統計以來,韓國女性人口首度超過男性人口。

至7月底,女性比男性人口多出2645人。8月末,女性比男性人口多出4804人,女性和男性人口的差距越來越大。

報導指出,韓國男女人口數逆轉,是由於女性平均壽命較長,且以往因重男輕女造成出生性別比不平衡現象,已經獲得緩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