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萊大仙登場!明華園總團為「新北巷弄藝術節」開場

▲歌仔戲最帥小生孫翠鳳。(圖/新北市文化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巡演」,9月6日在新北市三重綜合運動場舉辦「明華園總團」盛大公演。活動開始,先以五路財神象徵吉祥、福氣,為新北市祈福,由朱立倫市長敲響鑼鼓,宣布明華園總團以《蓬萊大仙》為「2015新北市巷弄藝起來」活動揭開第一個高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立倫表示,表演藝術來自生活的一部份,人們常把表演藝術置於國家表演殿堂或是大型表演藝術中心,但是觀眾其實是來自於巷弄、社區。因此,將藝術帶入社區是新北市十分重要的,新北市擁有許多優秀的表演藝術團隊,希望藉此將表演藝術往下扎根、走進社區巷弄,帶給社區民眾藝文饗宴。

▼五路財神祝賀開場。

明華園總團以國際級的規格演出《蓬萊大仙》,動員演員、樂團、幕後技術及工作人員…等近百人,舞臺兩側也分別搭建400吋大螢幕,同步播放演出,讓更多民眾能夠參與。該劇是以仙界「第一美男子」李玄悟道過程為劇情,以神諭人,主角李玄自恃擁有種種優越的稟賦,目中無人,一昧盲目的行動著,更不知命運早已安排好了他的下場。直到最後發現往日種種瞬間化為雲煙,才瞭解到過去的錯誤與從今以後的自持之道。

今年「巷弄藝起來」巡演活動從8月29日至11月7日,為期兩個多月的活動總計共邀請到了20組表演藝術團體及10多個優秀的歌手演唱,內容包含有「歌、舞、樂、戲、兒童劇、雜技藝術」等多元的表演藝術型態的演出,更將巡演活動安排至石門、三芝八里、萬里及貢寮等偏遠行政區,讓更多的里民均享表演藝術的薰陶,從鄉里巷弄出發在新北市深植表演藝術種子

▼明華園總團蓬萊大仙演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