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戰參觀抗日紀念館 題字並送中華民國版史籍

▲前副總統連戰30登陸參加93閱兵,並參加當地系列行程。(圖/東森新聞)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前國民黨主席連戰前往大陸參加中共「93閱兵」,1日上午與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展開「連習會」。而連戰在前一天去參觀北京抗日戰爭紀念館,並在結束後提字「一十四年血淚史 贏得醒獅萬世名」,並贈送國史館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篇》6大冊、中正文教基金會蒐集編輯的抗戰電視紀錄片等,具中華民國史觀的史籍。

連戰夫婦在31日上午參觀抗日戰爭紀念館。陪同連戰參加「93閱兵」的國民黨前副祕書張張榮恭說,「連戰並沒有就館內佈展有特別指示,我相信他心裡有數。」

參觀後,連戰提下「一十四年血淚史 贏得醒獅萬世名」14字,其中14年抗戰是從1931年的九一八事變起算的抗戰時間,有別於國民黨8年抗戰史觀。連戰還贈送對方國史館新出版的《中國抗日戰爭史新篇》和紀錄片等具有中華民國史觀的史籍。

張榮恭說,館內陳列許多國民黨官兵的抗戰紀錄,亦有許多殉國軍官肖像。連戰還特別在蔣中正、宋美齡與當時美國總統羅斯福、英國首相邱吉爾等四人,當年出席開羅會議時拍的照片前留影。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