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獨機關槍批自我矮化!顏行書嘆:中華台北是國際慣用語

▲顏行書分享貼文,被網友圍剿。(圖/翻攝自顏行書臉書)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富邦勇士隊總教練顏行書對29日瓊斯盃籃球賽現場掛「台灣就是台灣」布條,發表看法,感嘆難得的滿場球迷看球被置入政治,引起熱議。對此社運人士「台獨機關槍」李柏璋直批「玷汙比賽的是你們這群甘願自我矮化的人,不是這群拉布條的觀眾。」顏行書稍晚再po文「無意挑起口水戰.....中華台北是國際上的慣用語。」

顏行書看到學長分享文章,30日在臉書PO文表示,「我自以為熱愛體育是台灣目前最單純的事,體育館!棒球場是全民都能放心輕鬆進入的乾淨聖地......體育的交流競技沒有國界!沒想到......還是淪陷!」然而這番話引起兩極評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獨機關槍」李柏璋更在臉書直批「有看我昨天po文的朋友,應該都記得昨天有一群人,到了瓊斯盃現場去拉布條,布條上的訴求也很簡單,就寫著『別再說中華台北了,台灣就是台灣』幾個字。拉布條的這群人卻在今天被顏行書指控,玷污了他心中最單純、最乾淨的體育賽事。」他怒批「世界上有一個國家叫中華台北嗎?」並接著說「中華台北這四個字就是因為中國當局都打壓所衍生而來的,是在矮化、貶低我們台灣人,可惜很多人卻不願意去面對這事實。」

面對許多網友批評,顏行書晚間特別做出澄清自己沒有要聽起紛爭的意思,而且也表示「我真的沒有惡意,也不想傷害任何人!請不要汙辱我的家人!」、「當時我看到滿場球迷支持中華隊而覺得很開心!又看到有人正面分享關於中華台北名稱的經驗,於是我感慨發了此文!我憂心我們熱愛的瓊斯盃和最單純的體育賽事也變了樣,真的無意挑起紛爭。」

顏行書無奈解釋「突然!我變成了不愛台灣,沒有尊嚴,不適合教球員,有人還汙辱我家人,我能體會到網路發聲的危險性,也能感受到網路霸凌新聞的含義.......但我並不會因為這樣就不努力讓台灣體育環境變得更好........請各位實實在在地去做愛台灣的事。」

他接著說「我也協辦過國際賽事,處理過國旗事件!我知道要在滿場球迷面前讓大家重視更名運動是會有很棒的效果,也能讓大家重視!但確實類似這樣的舉動會讓主辦單位和運動員很為難~」最後還是希望大家幫台灣加油!「我們一起去幫中華藍加油吧!看野獸發威!」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我請大家支持中華隊的照片放在置頂文章,5000多人觸及,零星回應............(這是我長期做的事)我分享學長文章,感嘆難得的滿場球迷看球也被置入了政治......結果20000多人觸及,無數回應!!!突然!我變成了不愛台灣,...

Posted by 顏行書(Coach Johnny) on 2015年8月30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