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野代言惹議非第一人 花博曾找日本寫真女星南明奈

▲日本寫真女星南明奈。(圖/翻攝自南明奈臉書粉絲專頁)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預計推出日本AV女優波多野結衣卡面的悠遊卡,馬上引來極大風波,其實日本女藝人與台北市府合作引起爭議已經不是首例,日本性感寫真女星南明奈代言2010年花博時,也遭到議員和民眾痛批失去焦點。

台北悠遊卡公司推出兩款卡面的公益悠遊卡,曝光後發現代言人是AV女優波多野結衣,馬上引起外界議論,認為有限制級之嫌,販售給未成年並不恰當,批評是以情色為賣點,卻用公益來包裝。

對此,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27日召開記者會,強調一開始訂合作準則時,就一定會符合台灣當地法律,而波多野為悠遊卡拍攝的照片沒有露點,因此沒有違法,但他坦承,在做這項決定之前,未跟台北市長柯文哲報告過,因此有疏失,但他也澄清,並不是直接受到市長提出的業務壓力。

27日下午悠遊卡公司發出最新聲明,表示波多野結衣天使版正在重新設計,引發爭議的天使版舊版、惡魔版仍會在9月1日正式上架發售。

其實日本女藝人跟台灣合作已經不是第一次引發爭議,在台北市2010年花博展時,除了台灣藝人桂綸鎂擔任代言人外,另一位則花了72.7萬台幣請來日本清涼寫真女星南明奈,被質疑有失焦點。

時任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吳思瑤痛批,南明奈的作品多半是清涼火辣或養眼的影片,不適合當花博代言人,甚至把南明奈在床上撩人的影片於市議會播放,讓列席官員無不表情尷尬,她表示,台北花博宣傳對象是日本20至30歲的上班族女性,質疑觀傳局的行銷手法有問題。

不過,當時北市觀傳局主任秘書薛秋火表示,南明奈是日本票選好感度第六的女星,有一定實力,活動被日本媒體報導之後,日本的花博網頁從原本單月不到600點閱,一度暴增到8萬點閱。

▼波多野結衣登上悠遊卡(圖/悠遊卡公司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