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選情冷? 游錫堃:不排除做心戰喊話

記者張語羚/台北報導

傳出高雄市因選情穩定,恐難以炒熱支持者熱情,導致投票動能不足,選情偏冷。前行政院長游錫堃說,選戰SOP分為心戰喊話和目標管理,兩者不能混為一談,若是如此選民將會鬆懈,一定要做好目標管理,不排除到時候要做心戰喊話。

游錫堃以2004年前總統陳水扁的得票率為例,當時陳水扁贏了2萬5千票,「那是投票率高」,達到80%以上。他說,民進黨的支持者很多都是農夫、工人、中小企業從業人員、商家等,若是返鄉投票可能就少了一天的收入。

游錫堃說,曾鼓勵計程車司機返鄉投票,但司機回應,家鄉在彰化如果回去投票就會沒有收入,「所以我們一定要記得,投票率在75%至80%中間,都是民進黨的支持者」。

以2004年總統大選來看,游錫堃說,當時投票率是80.29%,2012年是74.39%,後者投票率下降,與2004年相差5.9%;端看2012年票數,英文只輸79萬7千票,若2012年投票率和2004年相同,「小英即使輸,差距會很小」。

游錫堃說,若選民鬆懈選情就會冷,並造成投票率低,這對民進黨不利,況且民進黨很多支持者迫於生活壓力,選民如果覺得你穩上,就不差這票啊,若返鄉投票一天的1千、2千就不用賺了,民進黨很多支持者都是有生活壓力的。

高雄市長陳菊接受《壹週刊》專訪,讚立法院長王金平是真正「不分藍綠」的政治人物。民進黨未來是否有可能與王金平合作,游錫堃說,現在應該全力拼好選舉,選完再談合作,只要對國家好、對台灣好什麼樣的合作都可以談。

游錫堃說,若是與合作對象價值觀一樣當然最好,對台灣發展願景、策略都一樣很好,選出來以後有多元的力量,若是價值觀不一樣也可以就議題來合作。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