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背鷗生吃小海豹眼睛後 再集體「啄爛」生殖器分食

▲非洲的黑背鷗會啄瞎小海豹眼睛,再群體攻擊分食。(圖/翻攝自《每日郵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加拿大卡爾頓大學(Carleton University)研究發現,在非洲納米比亞(The Republic of Namibia)多羅布國家公園(Dorob National Park),此處的黑背鷗(Kelp gull)過去15年間,有一個特別的覓食方法,牠們會先把小海豹的眼睛啄去吃,讓其無法進食或向海豹群求救,最後再集體攻擊柔軟的腹部和生殖器。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研究人員在多羅布國家公園觀察黑背鷗長達15年,發現牠們學會殘忍的獵食方法。首先,黑背鷗會鎖定落單的小海豹,把充滿水分和蛋白質的眼珠啄去吃。

小海豹失明後會痛苦哀號,但卻沒辦法找到海豹群尋求保護,最後只能活活餓死,成功率高達5成。此外,黑背鷗也會瞄準小海豹身體的柔軟部位攻擊,像是生殖器和腹部,加快牠們死亡再分食屍體。

「海鷗學習東西很快。」獸醫專家表示,母海豹有時必須要出外尋找食物,獨留小海豹在棲息地好幾天,黑背鷗發現後就會趁機集體捕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