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疫情擴大?登革熱延燒 成大6名感染、其中3名外籍生 

成大有3名外籍生感染登革熱,議員批賴清德要用登革熱行銷國際。(圖/東森新聞/示意圖)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市登革熱疫情延燒,21日傍晚召開第9次登革熱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會議,下午有議員爆料指多名成大外籍生染疫。成大晚間也證實,有3名來自瓜地馬拉、美國、日本來成大學中文的外籍生感染登革熱,另有3名是本地生。另外,環保局即日起鼓勵民眾將易孳生病媒蚊的瓶瓶罐罐,參加各區的兌換活動。

國民黨議員洪玉鳳、王家貞指出,成大有3名外籍生感染登革熱,目前都在成大醫院治療。但校方回應說,這6名學生並未住院治療,上星期全校成立防疫小組,總動員展開查核,發現47個積水點,迄今已清除80%積水容器,秘書長陳美伶提醒成大有群聚感染的可能性,靠近後火車站環境髒亂,呼籲動員學生清理。

王家貞、洪玉鳳諷刺說,市長賴清德要用登革熱行銷國際,如果美國人、日本人都知道台南市疫區的,市政府還要用甚麼來掩蓋事實。

台南市政府表示,目前從市府、區、里至鄰,結合社區志工,已全體總動員進行防疫工作;與中央疾管署(CDC)合作,以最嚴格管控作為持續複查,尤其針對登革熱疫區,除了責成區里進行第一線每日孳清及巡查外,衛生局、環保局和中央疾病管制署均持續複查。

台南公園加強登革熱防治工作。(圖/台南市衛生局提供)

台南市政府和轄區內醫療院所密切配合,過去登革熱傳染多僅限於第一、三型,出血性登革熱不多;但因今年疫情屬於第二型,症狀較為嚴重,醫師公會已行文並簡訊通知醫療院所,注意非典型病癥,以早期診斷丶早期治療,避免重症產生。成大和奇美二大醫學中心也開設登革熱門診,提高民眾就醫的方便性。最後市政府說,請全體市民共同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

另外,台南市環保局即日起也結合各區公所舉辦積水容器回收活動,鼓勵民眾蒐集易積水孳生病媒蚊的瓶瓶罐罐,參加各區的兌換活動,全力配合市政防治政策,消滅登革熱病媒蚊。環保局說,即日起至12月底前,民眾蒐集下列任一回收品項:廢鐵容器20罐、廢鋁容器20罐、廢塑膠容器(含寶特瓶)40瓶、廢玻璃容器 50支、廢紙容器100個,依各區公所訂定的時間表,即可兌換宣導品ㄧ份或培養土一包,兌換時間及詳細資訊逕洽各區公所查詢。

環保局表示,今年入夏以來累積登革熱病例數已超過千例,防疫工作刻不容緩,籲請民眾配合防疫,巡視住家、工作點周遭環境,清除所有可能積水的容器,落實資源回收工作,確保容器妥善回收不積水,消滅病媒蚊孳生源,防治登革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