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發2天的黑木耳有毒? 湖南女搶救不治

▲湖南常德一名女子吃了泡發2天的木耳後,引發食物中毒而死亡。(圖/翻攝自網路)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市面上我們買到的木耳一般都是乾品,需要泡發後才能烹製成菜。湖南常德市武陵區鄧姓女子1日吃了泡發2天的黑木耳,3日下午便出現嘔吐、腹瀉的症狀,4日病情惡化陷入昏迷,緊急送往常德市第一人民醫院加護病房,經搶救後仍於5日晚間宣告不治。

據《紅網》報導,鄧女於1日晚間清炒一盤泡發了兩天的木耳,吃後引發食物中毒,以致多器官功能衰竭,徘迴在生死邊緣,在5日晚間18時55分被確認死亡。

「這確實是起悲劇,誰也沒想到,再普通不過的木耳會讓人付出生命的代價。」得知消息後,不少市民表示痛心和惋惜,同時也提出疑問,吃泡發久的黑木耳真的會中毒嗎?

當地醫院營養師宋秀珍表示,「就目前已知的資料來看,木耳裡面並沒有毒素,或者是直接轉化為毒素的物質。但夏季高溫,黑木耳浸泡時間太久容易發生變質,就有可能生成生物毒素。食用後,輕者產生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重者可引發多器官功能衰竭。」

她更提醒民眾,夏季是各類食物中毒的高發期,一般引發中毒的食物來源主要有毒蘑菇、野菜、變質的涼拌菜、隔夜菜等。而各類乾菜不要浸泡太久,可適當用溫水浸泡,以加快泡發的速度,減少細菌感染的機會。另外,涼拌菜不論葷素,最好都不要吃隔夜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