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縮果汁加汽水 蘆洲三民高中調飲料14學生中毒

▲自調飲料食物中毒?14名學生嘔吐腹痛送醫。(圖/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鄭仕欣、曾鈴媛、SNG/新北市報導

新北市蘆洲三民高中今天(25日)傳出學生食物中毒!班級總共29名學生早上上家政課時,老師教大家調配飲料,結果喝下後,有14名學生嘔吐腹痛送醫,4種原料分別是柳橙、鳳梨濃縮原汁和石榴汁、七喜,只是老師說,原料廠商早上直送後現場開封,也都沒過期,什麼原因導致食物中毒?還有待衛生局採樣調查。

衛生局人員抵達三民高中,從塑膠袋裡取出4大罐飲料,就在不久前,14名學生以這4種原料調配飲料喝下肚,結果食物中毒。4款飲料分別是:柳橙、鳳梨濃縮原汁、石榴汁和七喜,老師強調今天一早廠商直送、現場開封,原料也都沒過期,怎麼會發生食物中毒?他百思不解。

三民高中教務主任丁振博表示,「他(老師)的過程是顫抖的方式在敘述的,眼睛也是泛著淚光,眼睛紅紅的相當難過,他也不希望這樣發生。」

一名學生說,「家政課的時候調只有2個人吐,中午吃飯之後就陸陸續續有一堆人吐。」

▲為慶祝期末教調飲料傳食物中毒,老師很自責。(圖/東森新聞)

當時29位學生在一般教室上家政課調配飲料,卻有14位產生頭暈、嘔吐和腹痛現象而送醫,好在急診後意識清楚、生命徵象穩定,衛生局也懷疑是否製作過程受到汙染或衛生有疑慮。

家屬在醫院焦急等待,一名學生回想此事心有餘悸,「就是老師要我們把材料一一放進杯子裡而已。」

學生表示,因為是學期末,老師為了慶祝才會買原料教大家調配飲料,結果沒想到卻發生食物中毒,到底是不是調製過程出了問題,還有待衛生局採驗給大家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