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角釀車禍? 行人走在斑馬線 遭公車撞死

▲公車司機沒有注意到張姓男子走在斑馬線上。(圖/畫面翻拍)

東森新聞記者張仲華、張予馨/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郭姓公車司機26日下午行駛在內湖民權東路,綠燈左轉成功路時,疑似因為死角問題,沒有注意到走在斑馬線上的張姓男子,來不及煞車當場撞上,張姓男子送醫後宣告傷重不治。當時公車綠燈左轉,張姓男子也走在斑馬線上,郭姓駕駛沒有讓行人優先通過,恐怕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偵辦。

監視器畫面拍下,26日下午5點多,公車行駛在內湖民權東路,綠燈正準備左轉成功路,只見白色上衣的男子穿越斑馬線,駕駛閃避不及,當場撞上,男子倒地後,公車滑行了幾公尺,駕駛下車查看,發現男子已經沒有呼吸心跳。駕駛疑似沒有注意前方斑馬線有行人通過,來不及踩煞車才會釀禍。

郭姓公駕駛戴著口罩、頭低到不能再低,對家屬只有說不盡的道歉。張母想起孝順的兒子,眼淚流不停,張姓男子平常到處當臨時工,舉建設公司的廣告牌賺取生活費,張母說,「司機的錯,他走在斑馬線的啊!他們(客運公司)有說會負全責。」

駕駛轉彎,除了禁止行人穿越路段外,應該要暫停讓行人優先通過,更何況張姓男子走在斑馬線上,客運司機轉彎沒有放慢禮讓行人,恐怕被依業務過失致死罪送辦;行車一時不察,讓另一個家庭失去了經濟支柱,還得面對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苦。

▲內湖民權東路六段、成功路交叉口發生死亡車禍。(圖/民眾提供)

▼看報導影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