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後降雨「量最大」在士林區 三重2小時下了100毫米

▲午後暴雨,新北板橋華江橋、漢生東文化路口大淹水。(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大台北地區午後下大雨,不少網友在臉書分享淹水實況,而台北市政府災變中心也已接到上百件淹水通報,其中最大雨勢發生在劍潭山雨量觀測站,時雨量達到112毫米。另外,中央氣象局觀測,新北市三重在2小時之內,累積雨量就有100毫米。

台北市府表示,為了因應午後強降雨,災害應變中心於下午1時38分二級開設,而中山、大同、士林、萬華區出現多處積水,當地區公所也同步開設應變中心。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截至23日15時為止,受理了138件災情通報,目前相關單位已盡速進行抽排水作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根據氣象局降雨統計,三重在下午1時到2時,就降了74毫米,到下午2時40分累積雨量已達100毫米。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指出,目前這波對流已在減弱中,但未來1小時,雨勢還會很大,提醒外出民眾要多加小心。

從網友分享的現場照片中,有車輛瞬間拋錨、車主水中推車,在台北市中山區北安路也是水淹成河,女騎士因此受困路旁,新北市三重區重陽路也淹水,公車經過製造出陣陣水花,桃竹地區則是下起冰雹。

►►►傳送最溫暖的新聞,鎖定《ETtoday互助雲》粉絲團就對了!

▼午後大雨!重慶北路三段汽車泡水,駕駛無奈下車推(圖/許晉濤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