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薪30萬該賺多少給公司?」 他的一席話引網友論戰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話說「公司付年薪30萬給你,要賺多少給公司才合理?」一個Mobile01網友的簡單問題,原以為只是閒聊,豈料竟掀起兩派論戰;辯論到激動處,還有人跳出來大嘆「鬼島台灣」、「勞工是奴才不是人才」,引發熱烈討論。

台灣,上班族,職場,年薪,工作,新水,論戰

▲上班族示意圖,與本篇文章無關。(圖/達志示意圖)

一名網友在文中表示,孩子即將進入大學,他詢問「公司付年薪30萬給你,要賺多少給公司才合理?」此題讓孩子想了許久,覺得答不出來,他只好上來詢問大家的意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想當然爾,勞資問題永遠是台灣一個未解的謎。有網友說「...比一般打掃洗碗的歐巴桑還低」、「年薪30萬相當於月薪25K,人有去就不錯囉」、「大概就是準時上班,工作不出包的水準吧」、「一間公司的收入盈虧要基層人員負責?」

然而另一派網友認為,上班族不該想著「拿多少錢做多少事」,不然也只是在浪費青春,「贏家會不會是老闆不一定,但輸家肯定是有這樣心態的員工」;但也有網友跳出來打臉、中肯地說:「總是會聽到某種論調:你先證明自己有那個身價,才有機會拿高薪。表面上好像有道理,但其實則否,因為策略制定者、資源分配者、制度管理者、全部都是公司啊,干基層員工個屁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