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最富裕國家排行 台灣第17名「勝德國、日本」

▲台灣被美國財經雜誌選為全球最富裕國家之一。(圖/翻攝自gfmag.co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環球財經雜誌(Global finance magzine)》13日發表一份排名,評選了全世界23個最富裕的國家,卡達、盧森堡、新加坡名列前三,而台灣竟也高居第17名,贏過第18名的德國與第22名的日本。

《環球財經雜誌》此份排名的主要評選標準,是依據各國人均(GDP)和購買力平價(PPP),其中購買力平價考慮各國國內生活成本以及通貨膨脹率,來比較不同國家和地區之間的生活水準差距。依據這兩項指標,中東海灣國家卡達成為2009年至2013年間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而卡達和盧森堡、新加坡一樣,都因為人口基數小,GDP總量又高,因此能成為最富裕國家的前三名。

整個排行榜依序如下:卡達、盧森堡、新加坡、挪威、汶萊、香港、美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瑞士、澳大利亞、加拿大、奧地利、愛爾蘭、荷蘭、瑞典、冰島、台灣、德國、科威特、丹麥、比利時、日本、英國。

▼排行列表。(圖/翻攝自gfmag.co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