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埃及王后」被惡搞成醜女? 複製品超像科學怪人

▲複製品與原雕像形成強烈對比。(圖/翻攝自推特維基百科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古文明給人的神秘感,讓許多考古學家深入研究,在古埃及歷史的皇室中,娜芙蒂蒂(Nefertiti)被後人認為是最美的埃及王后。不過,埃及明亞省(Minya)塞馬盧特市(Samalut)的入口處,7月開始放置一尊娜芙蒂蒂的複製雕像,卻因為外表相當醜陋,被當地民眾大罵,甚至有網友形容長的像「科學怪人」

針對這個「醜陋版」娜芙蒂蒂雕像,有網友認為,該雕像就像是娜芙蒂蒂被診斷出血吸蟲病以及C型肝炎,並從被感染的河中游泳後被抓到的模樣;甚至有網友製做與科學怪人對比照,認為非常相像。還有人指出,如果她(娜芙蒂蒂)還活著,很有可能因為心碎而亡。另外,也有報導指出,這尊雕像涉及汙辱古埃及皇室的形象。

根據《CNN》報導,這尊雕像與在德國柏林展出,高達3400歲的優雅娜芙蒂蒂雕像相差甚遠,甚至成為網路上調侃的目標,也讓當地埃及人感到憤怒;受到抗議的醜陋複製雕像,讓埃及官員只好尷尬的緊急拆除,且明亞省省長也下令調查出此雕像的負責人

娜芙蒂蒂是埃及法老阿肯納頓的王后,傳說她擁有令人驚艷的美貌,且她的名字在埃及與中,原讀音有「美麗的人來了」之意。另外,娜芙蒂蒂著名的半身像在1912年被德國考古學家挖出,現藏於德國柏林的新博物館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