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心一笑 快樂就見效!

▲醫師與心理諮商師與大家分享親身經驗,打造自己的快樂人生!

圖、文/良心時代

現代醫學發達,人們的壽命得以延長,身體的健康好維持,心理的健康又要如何兼顧?

吳辰龍耳鼻喉科診所副院長許軒豪表示,自己快樂秘訣就是做人要有「三心二意」!三心就是凡事都有「感恩心」、真心願意改變自己的「勇敢之心」、以及設身處地為他人想的「同理心」。二意的第一意是「正義」,就是把自己修改得更好,然後分享給有緣之人,這就是良心,就是正義。第二意是「如意」,當距離高雄氣爆現場才兩三百公尺,倖免於難的他,更期許自己要繼續修改自己、幫助別人,讓自己與他人都能擁有如意的人生。

心理諮商師呂麗雪也提到,每四個台灣人就有一人得憂鬱症或焦慮症,她發現要擁有真正的快樂並不困難,首先是要讓自己的身體健康,快樂就跟著來!然後她認為「智慧」是擁有快樂的另一個法寶,只要願意改變、願意接受淬鍊,智慧之光自然為你點亮快樂人生。而另一帖快樂的妙方就是『說良心話、做良心事』,她說:「只要依照良心來說話,來做事,人就會變開心了。」

陽明大學的博士班高材生曾才騰,不論對自己或別人都是要求完美主義,又因為不善溝通,長期累積壓力而不自知。現在的他,會提醒自己慢慢做就好,放鬆後壓力不見了,做事更有效率!牙醫師從他的牙齒狀況就看出他的壓力變小了,而學弟妹看到他快樂的笑容,還非常不習慣呢!

擁有蘋果臉的鄭廷軒,因為學美髮生活不正常,在十幾歲就得了小中風,為了交男朋友的問題,更與爸爸的關係降到了冰點,在媽媽的關心下身體逐漸恢復健康,大家庭和樂的氣氛也感染了她,現在還會跟爸爸撒嬌!

曾經歷忽然眼盲耳聾,又查不出病因的宋美蓉,因為壓力造成身心失調,重新學習放鬆自己,靜心反省自己的情況,擺脫慌張沮喪,每天用好氣場和好心情沉浸自己,在短短時間內她的病情一天天的好轉,最後竟然可以不用開刀就出院了!在金融業上班的陳小姐體會到「心」的重要,「先愛自己,少抱怨,自己會更好。」 。

「良心時代」專屬網站: www.aneoc.org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7道超下飯的絞肉料理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超市火鍋肉片變出5道美味料理

小生:3招判斷男人對妳超有意思

夏天就是要吃涼拌 必學開胃菜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不要讓報Paper成為沈重的負擔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康熙來亂之「朕不給,你不能搶」

顏面崩壞系AV 女優吐舌翻白眼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