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海綿寶寶」安全帽太過顯眼 笨賊意圖混淆反被逮啦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都是海綿寶寶害的?苗栗市一名男子吳俊宏,涉嫌在今年5月下旬潛入一處民宅,翻箱倒櫃並搜刮財物,還前往銀行提款機盜領現金。儘管犯案當時,吳男刻意帶著安全帽想掩人耳目,但上頭的海綿寶寶圖案太過顯眼,導致他最後還是露餡被逮,只能啞口無言。

苗栗,小偷,海綿寶寶,派大星,安全帽,圖案

▲海綿寶寶表示:怪我囉!!(圖/取自海綿寶寶官網)

警方調查發現,5月23日,高姓被害人起床發現自家的後院紗門和鋁窗遭到破壞,不只一樓房間被翻得亂七八糟,現金、手機等財物也不翼而飛;遭遇如此橫禍,他只好在第一時間向銀行申請提款卡掛失,並向警方報案。

銀行聞訊後告知被害人,該提款卡在凌晨4點曾有一次提領紀錄,至於另家銀行也告知被害人,信用卡在同時段有操作預借現金的紀錄,但並未成功。

被害人將這些訊息提供警方,由員警調閱附近的提款機進行過濾比對,最後發現一名頭戴安全帽的男子涉有重嫌,上面還有極其明顯的「海綿寶寶」和「派大星」,讓員警一眼就認出,成為重要佐證之一。

警方持著搜索票,前往34歲吳男的住處查緝,除發現醒目的「海綿寶寶」安全帽,還找到他犯案時穿著的雨衣和藍白拖鞋。對此吳男是百口莫辯,坦承騎著父親的機車出門,所有的現金都已花光。全案依竊盜罪嫌移送苗栗地檢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