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彩色趴業者曾「保證安全」 網打臉:您對爆炸有何高見?

▲彩色趴業者曾「保證安全」,網友打臉:您對爆炸有何高見?(圖/記者陳明仁攝)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八仙樂園驚傳爆炸意外,至今已有349人被送往醫院,疑似主辦單位噴射大量玉米粉,造成空間內粉塵濃度過高,引發閃燃。在事發後,友網友翻出主辦單位「玩色創意」在2013年發表的聲明,寫道粉塵爆炸需符合3條件,「爆炸可能性極低」,讓網友看了紛紛打臉,表示「請問您對今天的爆炸有何高見?」

從「玩色創意」2013年9月10日的文章中可見,要達到粉塵爆炸需有「具點燃性的物質、在密閉空間達到一定濃度、提供大量的火源」,但玩色創意表示,彩色趴使用的「Color Play」皆用100%的食用色素製造,再添加了1%至5%的水分讓使之顯色,不僅強調「與國外完全乾燥的製造過程極為不同」,更強調Color Play的爆炸可能性「極低」,沒想到仍然發生意外。

▼網友翻出多年前Color Play官方面對粉塵爆炸質疑,強調其安全性。(圖/翻攝自Color Play臉書

在八仙樂園爆炸案發生後,有網友翻出這篇貼文,表示「現在來看這篇文章,真的好諷刺喔!」還有人詢問道,「請問有沒有做過粉塵暴炸的條件試驗!? 沒有做過請問你們有什麼資格下結論?」更有人表示「人體有70%水分都可以燒起來了,你那1%至5%是怎樣?保濕聖粉嗎?」

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意外發生在27日晚間8時40分,「玩色創意」的負責人呂忠吉直到4小時後才出面,但在面對媒體詢問時,他除了強調自己當時不在現場、未安排噴火表演外,還疑似將責任怪罪到「風」上,表示「我必須說,今天風真的很大」。

►►► 【隨時更新】火燒八仙樂園新聞事件簿

►►► 【新聞圖輯】八仙樂園彩色趴大火!百人燒燙傷如煉獄

►►► 【隨時更新】傷者詳細名單資料一覽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