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病再爆大流行? 聯合國:未來5年是關鍵

▲宥勝為愛滋病紀錄片《一切尚未結束》站台。

記者翁嬿婷/綜合報導

聯合國與疾病專家今日表示,未來5年是結束愛滋病流行的關鍵,若不加速防治工作,就有可能看到愛滋病再度出現全球性的大流行

聯合國愛滋病規畫署執行副主任洛雷斯表示,雖然當前的治療方法日趨進步,為終結愛滋病流行帶來希望,但挑戰在於高風險感染的關鍵群體,例如兒童、吸毒人員、非洲地區年輕女性等,卻因歧視難以獲得預防及治療。全球約9成的新增感染者集中在30個國家及地區,絕大部分為中低收入國家,應加快應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醫學雜誌《Lancet》委任的專家小組與「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人員分析發現,儘管在延長救命藥物的研究方向進展不錯,但HIV感染速度掉得並不夠快

主筆這份報告的英國倫敦衛生暨熱帶醫學院(London School of Hygiene & Tropical Medicine)院長皮歐特(Peter Piot)表示,「我們須面對殘酷的事實,若HIV感染新例出現的速度繼續如此下去,我們現今的防治工作,將不足以阻止許多國家的愛滋死亡案例在5年內增加。

這份報告顯示,在感染率最高的非洲國家,政府即便是維持目前的防治工作,2014到2030年間,都需要撥出至少1/3的衛生支出。「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執行主任希迪貝(MichelSidibe)表示:「現在就得立即行動,否則全人類和財政負擔都將面臨不堪設想的後果。」

▼超巨大紅絲帶。(圖/疾管局提供)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