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愛還不夠?再加一點噁心 「甲蟲耳環」日本正夯

消費中心/台北報導

在日本街頭看到路人耳上有隻大大的甲蟲,千萬別衝動想去幫忙拍掉,這可是日本詢問度與人氣都相當高的「甲蟲耳環」。也是日本女孩的流行文化「噁心萌道」(キモカワ ;讀音 kimo-kawa) 代表物之一。

▲獨角獸造型 (連結) 的甲蟲耳環。(圖/取自 Village Vanguard 以下同)

日本人的童年中,少不了「甲蟲蒐集」與「捕蟲」這類的休閒活動,各大商店幾乎都能買的到捕蟲網與捕蟲盒,就連田尻智老師都在這樣的活動中得到領感,畫出轟動全球的神奇寶貝系列作品。在這樣的文化下,部分日本女孩也相對的比較不排斥甲蟲,業者也將腦筋動到飾品上,抓住昆蟲迷的目光,發行「甲蟲耳環」。

▲蜘蛛造型 (連結) 的甲蟲耳環。

而「噁心萌道」是現在日本流行文化,是一種「噁心」(醜陋、逼真) 與「可愛」並存的理念,像是電影寄生獸與醜比頭都歸類在這類的「可愛」之中。這款耳環成功詮釋「噁心萌道」,該款目前有獨角獸與蜘蛛兩款,甲蟲頭尾分離,中間則是醫用鋼棒,確保耳洞的健康,戴上後就像甲蟲穿過耳洞爬到一半,甲蟲刻劃十分細膩逼真,猛然一看還以為是真的。

 

▲「甲蟲耳環」能夠戴出與傳統耳環不一樣的感覺,展現「噁心萌道」。

兩款耳環皆為台灣製造日本發行,獨角獸款長6公分,重量網尚未公布;蜘蛛款長6公分,4公分寬,重量0.05公克,皆訂價$1,898日幣(約$470新台幣),在 Village Vanguard 飾品網可購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