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開放台灣人免簽 陸委會:卡式台胞證細節不明

▲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圖/記者賴映秀攝)

記者賴映秀/台北報導

大陸官方正式宣布7月1日台灣民眾免簽注,並有意將台胞證改為「台胞卡」。陸委會發言人吳美紅18日指出,卡式台胞證的具體細節、範圍、格式都還不清楚,呼籲大陸尊重兩岸分治現實,避免造成民眾疑慮或對兩岸關係發展造成負面效應。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簽核國務院令,正式開放台灣赴陸免簽注。吳美紅指出,6月14日相關消息發布後,即向陸方求證,但未獲具體細節。吳美紅強調,只要在相互尊重、便利兩岸往來交流秩序,對此正面看待,並呼籲陸方尊重兩岸分治現實,避免造成民眾疑慮。

媒體詢問是否會被陸方要求鬆綁陸客來台限制,吳美紅指出,大陸民眾來台依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採許可制,在法律仍有規定時,不可能取消制度,台灣社會對陸客安全管理有很大要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