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稽查口罩價格正常 消保官呼籲:勿囤積或哄抬


▲台北市消保官赴店家稽察口罩價格。(圖/記者黃瀞瑩攝)

記者黃瀞瑩/台北報導

南韓MERS疫情逐漸擴大,台北市消保官9日上午主動稽察市面口罩價格,消保官陳漢仁表示,目前的稽察作業只是政策層面,對各商家做宣導與輔導,先行了解是否有不法囤積或哄抬物價的情形,同時呼籲民眾,未來如果疫情擴大時,買不到口罩或發現店家惡意囤積時,可隨時撥打市民專線1999通報。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在議會承諾,將著手調查市面口罩價格。上午消保官赴屈臣氏吳興店稽察,發現店家正在做買一送一或買二送一的促銷,價格也還在合理範圍內。

陳漢仁表示,目前只是預防性的宣導與輔導,了解口罩價格在這段時間是否出現異常變動。另外,根據《傳染病防治法》61條規定,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成立期間,對主觀機關已開始徵用的防疫物資,有囤積或哄抬物價的行為,且情節重大者,可處以一年以上、七年以下的有期徒刑,可併科新台幣五百萬元的罰金。

對此,陳漢仁解釋,如果有發現違法情事,必須由檢警調認定是否有構成要件下,才會有刑責問題,消保官只能呼籲店家不要以身試法,做出不當行為。

▼店家針對口罩正在做促銷活動。(圖/記者黃瀞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