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見外賓自豪治安政績 馬總統:目前是20年來最平穩



▲馬總統接見外賓,相當自豪地細數治安政績(圖/資料照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馬英九上午接見外賓巴拉圭共和國內政部長德瓦加司(Francisco José de Vargas Benítez),談到治安議題自豪地表示,在他任內,刑事案件減少37%,破獲率提高32%,「目前是我國20年來治安最平穩的一個時間」。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馬總統說,從他曾擔任中華民國法務部長時,就致力於肅貪、反毒、查賄及掃黑等工作,獲得相當成效,根據統計,我國刑案發生數在2007年曾高達49萬件,去年刑案發生數則減少到30萬件,較2007年減少了37.5%;此外,刑案破獲率也從1995年的53.7%,提升到去年的86.1%,增加了32.4%。

馬總統強調,儘管我國人口及機動車輛的數目,已分別較20年前增加200多萬人及800多萬輛,去年統計結果,交通事故與酒後駕車死亡人數反而各減少4成以上,取締酒駕計畫更在3年內減少了82%的死亡人數,證明在警方的努力之下,車禍死亡人數降低,同時犯罪數大減、破獲率大增,很值得和巴拉圭介紹這些政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