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持續慘綠 宏達電透露將推明星機種拚蘋果與三星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宏達電股價接連慘綠,今天(6/8)開盤跌停至 83.6 元再創股價上市以來新低,跌停委賣量高達 3.8 萬張;上周五(6/5)宏達電宣布,下修 2015 年第 2 季財測目標,每股虧損新台幣 9.7 至 9.94 元,並將矛頭指向旗艦機銷售失利、大陸市場表現不如預期,並提出四大方針,將增加手機開發經費、降低行銷成本、合理化內部流程,同時推展新業務。

今年世界移動通訊大會(MWC 2015)發表 HTC One M9 以來,手機以外型設計跟優異產品效能出眾著稱,然而卻因為該款手機搭載的高通 S810 處理器容易過熱疑慮,造成除了台灣以外的各國市場表現不如預期,全球市場銷售狀況遠遠輸給同期發表、採用三星自家八核心處理器的 Samsung GALAXY S6/S6 Edge。

據市調機構 comScore 的最新報告顯示,在 1 月 15 日至 4 月 15 日的 3 個月內,蘋果(Apple)iPhone在美國智慧手機市場的市佔率由 41.3% 增至 43.1%,仍穩居龍頭寶座,居次的三星電子(SAMSUNG)市佔率卻由 29.3% 降至 28.6%。第 3~5 名的智慧手機廠商名次依然不變,分別為 LG、Motorola 與宏達電,市佔率分別為 8.4%、4.9% 與3.7%,宏達電的市佔率由 3.8% 微幅下滑。

為了力挽狂瀾,宏達電今年走「多旗艦」策略,除了在日本攜手 au KDDI 發表 HTC Butterfly 3 之外,早在今年 4 月於中國發表 HTC One M9+、E9+ 旗艦雙機,將高通處理器換成國產聯發科處理器,然而在面對三星 GALAXY S6/S6 Edge、蘋果 iPhone 6/iPhone 6 plus 之外,宏達電還要對上小米米粉節以及華為、魅族、努比亞等中高階新機夾擊,即便宏達電調整新旗艦價格、搭配代言人與通路行銷策略,新旗艦實際銷售仍不如預期。

宏達電坦承,今年旗艦機銷售失利,主因中國大陸市場表現不如預期,產品規模縮減、營業費用增加,加上第 2 季認列部分閒置資產及預付費用一次性,減損約新台幣 29 億元,才會造成這次必須下修第 2 季財測目標的結果。

面對今年下半年,三星將推新一代 GALAYX Note 系列主力產品,而蘋果公司新一代 iPhone 也有消息指出將提前在台上市。宏達電全球業務總經理暨財務長張嘉臨表示,第 2 季營收下修,主要是因為受到 Android 陣營高階手機衝擊,而下半年會有新的明星機種,希望藉此提升業績。

對於宏達電的困境,宏達電董事長王雪紅提出四大方針,未來將強化智慧型手機發展、大幅降低營業成本及改變營運效率、內部流程合理化與積極發展新業務;意謂將持續提升智慧型手機研發經費,但卻要大幅縮減行銷成本,應變策略與三星電子類似外,王雪紅又更進一步把重心放在 VR 事業。於下半年是否真能以所謂的「明星機種」搭配 HTC VIVE 讓宏達電止跌回升,則還有待觀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