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MERS病毒未變異 「南韓疏於控制才會失控」

▲世界衛生組織派團至南韓考察MERS疫情。(圖/翻攝自世界衛生組織官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在6日宣布,他們已完成大陸首例輸入性MERS病例的病毒全基因組定序,結果表明,當地的病毒基因序與中東地區的流行株應為同源,且並未發現傳染力會增強的證據。中心更表示,若大陸的這株病毒無重大突變,就證明南韓的疫情是因疏於控制才會導致失控

大陸的該名病例是一名韓國籍44歲男性,他在5月26日從首爾搭機到香港,再轉搭機場巴士前往廣東惠州,目前仍在廣東接受治療中。根據從這名病患身上採集到的病毒樣本分析,大陸疾控中心認為此種病毒與現在中東地區MERS的流行株高度同源,根據遺傳學的分析,初步判定這株病毒應是來自於中東地區的沙烏地阿拉伯。衛福部疾管署分析後也認為,此株病毒與其它MERS病毒同源性相當高,且並無基因重組(recombination)的現象。

南韓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目前確診病例已有64例,死亡病例增加到5人,且明顯出現第3波病例,顯示病毒人傳人的機會正在增加當中,目前韓國已是僅次於中東地區國家以外出現最多病例數的地方。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在接受媒體專訪時表示,MERS傳播一般只到第2波就停止,但這次南韓的MERS疫情,其中卻有25%是第3波傳播,這代表人傳人的效率大大增快,但目前尚無法得知南韓的MERS是否會經由醫院擴散成為社區感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