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MERS告急! 確診老婦趴趴走 全羅北道封村隔離

▲MERS疫情在南韓進一步擴散。(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MERS疫情告急!日前1名72歲的姜姓女患者,在京畿道被診斷確診,卻未自行隔離,反而跑回全羅北道淳昌老家,導致整個村莊被劃為疫情危險區,全村民眾都被隔離!

據《朝鮮日報》報導,姜老婦人上個月到兒媳家短住,因生病去醫院就診,恰好與首例病患同院,事後老婦被要求在家隔離,但因她就診時,填的是兒媳家地址,所以院方並不知道她其實住在全北羅道淳昌郡。

姜老婦人出院後,沒有乖乖隔離,反而返回淳昌老家,在村莊內前往敬老院、醫院等地,和她直接或間接接觸的人,大約有160名左右。幾天後,老婦出現發燒等疑似症狀,診斷後MERS檢驗呈陽性,被強制轉移到國家制定隔離病房。

因此南韓當局將她居住的村莊全部劃為危險區,整村村民因而被牽連,必須在家隔離,淳昌地區的26所小學中,有24所因此宣布臨時停課。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