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保健研究院:至少需16小時才能確診MERS病患

▲若要確診MERS,至少要花16個小時。(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南韓的國立保健研究院5日召開記者會,會中提到,如要確診病患是否是中東呼吸症候群(MERS)患者至少需要16個小時,並已為此投入所有人力。

根據南韓《聯合新聞通訊社》報導,若是患者出現發燒、咳嗽等MERS症狀的話,需向當地的保健所申報並提取檢測樣本,之後樣本將送至當地的檢測機關進行抽取核酸、分析DNA的首次檢驗;除此之外,還須確認檢驗對象是否有受到汙染物質的影響。若第一次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相關樣本將會被送到保健研究院。

保健研究院將會重複相同的檢測結果,由於為了確保檢驗結果的正確性,所以必須花費比第一次檢驗更長的時間;且若最初提取的樣本所含的病毒量不足的話,則必須再從頭開始進行所有的檢測,因此需耗時更久。而之後若確定樣本檢測結果呈現陽性,將會立即通報南韓衛生福祉部。

報導中指出,自從5月19日首例樣本被送到研究院後,由於檢測病毒須要花費許多時間,研究院裡所有職員幾乎每天平均只睡2到3小時,不分日夜在檢測病毒。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