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落漆!美渔港用「電動虎鯨」趕海獅 虎鯨沈了!

「虎鯨船」翻覆,救援隊即刻救援。(圖/翻攝自網路)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俄勒岡州一座漁港因為被數百隻海獅霸佔,把船塢當自己家,還吃掉居民賴以為生的鮭魚。當地官員想出以「電動虎鯨」(又稱殺人鯨)趕跑海獅的點子。未料「電動虎鯨」泥菩薩過江:自身難保,一個較大的浪頭就把它「打翻」了!

阿斯托利亞港(Port of Astoria)位於波特蘭市西北方約113公里處,居民人數在1萬上下。海獅通常會在冬季出現,氣溫回暖時離開。但太平洋海水暖化,讓之前棲息在哥倫比亞河上的海獅被迫移往北方覓食。

當地官員表示,今年海獅2月就報到,而且就這樣賴著不走,數以百計的海獅圍著碼頭或坐或臥睡懶覺,還吃掉當地社區賴以為生的鮭魚!

阿斯托利亞港精心打造的這頭「電動虎鯨」,其實是一個用玻璃纖維打造的外殻,包覆在一艘長約10公尺的小船上。該船裝有引擎,船內有人駕駛。虎鯨因電影《威鯨闖天關》 (Free Willy)系列而聲名大噪。因此他們把這艘「虎鯨船」命名為「 假威利」(Fake Willy)。

亞斯托利亞港行政長官奈特(Jim Knight)說, 虎鯨「初登板」後,眾海獅果然嚇得「惦惦」。不敢越雷池半步。未料好景不常。這時候,一艘大型貨輪剛巧路過,掀起一波波較大的浪頭。「虎鯨船」先是嚴重傾斜,接著就整個翻覆了!

「虎鯨船」的駕駛者魏夫勒(John Wifler)打開艙門,倉惶逃出。這時候,一支救援隊亦已趕到,即刻救援。儘管這趟出師遭受不小的挫敗,奈特說他們並不氣餒 。等「虎鯨船」修好之後,他們會再度「快樂出航」!原文及更多照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