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歲男童之死!駕駛有視覺死角 家長應緊抓貝比過馬路

▲ 車離孩童2米,駕駛易有「視覺死角」。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小朋友獨自闖過馬路很危險,以2歲男童身高約90公分為例,車子一開近,駕駛會因閃神未注意發生意外,找一個100公分左右的男童到停車場實地測試發現,以小客車來說,當車開到距離男童2公尺處的距離時,駕駛只看得見胸口以上的部分,萬一是車身較高的休旅車或是比較矮的男童,駕駛的視線很可能出現死角。

不想淋雨,媽媽帶著小朋友衝過馬路,小孩跑在前頭,大人沒拉住,萬一突然衝出車子,其實相當危險,最安全的方式就是不管雨下多大,或是手上提多少東西,其中一隻手一定要緊緊牽著小孩過馬路。

針對這種情形,一位媽媽表示,「拿很多東西的話,一定會務必空出一隻手去牽我的小孩,如果真的不行的話,我就會叫小孩要抓緊我的褲子。」另一位外籍配偶說,「叫老大要牽著老二,我牽小的,要先顧好小的。」

▼ 為避免意外,家長應緊抓孩童過馬路。

基隆市就有女子帶著2歲男童過馬路,結果小朋友從馬路中線剛跑出去,就被車子撞個正著當場身亡,當時天色昏暗,加上小朋友穿灰色的衣服,2歲的男童身高只有90公分左右,如果車輛靠近,根本看不到小朋友,駕駛一閃神很容易發生意外。

在停車場內實地測試,車子遠遠的開,其實都看得見媽媽帶著100公分高的小朋友,但是當車慢慢靠近,駕駛的視線到最後只看得見小朋友胸部以上,胸部以下完全看不見。

▼ 基隆2歲男童遭車撞當場死亡 11歲哥哥目睹全程大哭(圖/翻攝自YouTube)

以小客車的駕駛視線,身高100公分高的小朋友,車內的駕駛只看得見胸部以上的部分,如果是車型比較高的休旅車,或是身形比較矮小的小朋友,其實很容易進入駕駛視線的死角。

將皮尺拉開測量距離,在車子跟行人距離2公尺處左右,車內的駕駛看出去就已經有視線的死角,如果當時駕駛車速太快,就很容易發生危險。提醒家長帶小孩過馬路時,一定要緊抓著小朋友,車輛不管是轉彎還是直行,看到家長帶小孩過馬路,也一定要格外注意,以免發生意外。(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 現場昏暗號誌閃黃燈,2歲男童慘遭撞死。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