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金山「迷航小白鶴」 西伯利亞時報:謝謝台灣人

 

▲西伯利亞時報感激台灣人的愛心。(圖/翻攝自《西伯利亞時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西伯利亞一隻迷路的小白鶴,去年12月隻身飛到新北市金山清水濕地,當時台灣愛鳥人士和民眾,日以繼夜照顧這位遠道而來的旅客,守護牠免於外界騷擾和傷害。俄羅斯《西伯利亞時報》(The Siberian Times)27日報導這個故事,並在官網以大標寫著「謝謝你們,台灣人民」。

根據報導,小白鶴約1歲大,與鳥群走散後,去年12月隻身飛抵台灣金山清水濕地。牠立刻成為「小明星」,吸引眾多遊客前來觀賞。由於曾被流浪犬和魚鷹襲擊,當地民眾決定聯手來守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也特別派請保全人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西伯利亞時報對於台灣人的愛心,給予極大的肯定,除了在官方網站首頁大篇幅報導外,還以斗大標題感謝台灣人,並在臉書專頁寫到「台灣人民,我們愛你們」。

報導訪問到台灣大學森林環境暨資源學系副教授丁宗蘇,丁教授表示,「我們原本以為小白鶴會在春天時離開,但牠現在還留在清水濕地。短時間內,小白鶴應該會繼續待在台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