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27四大報頭版頭條 新SARS 逼近台灣

【聯合報】

財經大論戰 QE…是毒藥還是解方?

美國聯準會前主席柏南克(Bernanke)昨天旋風式訪台,與央行總裁彭淮南會面,並與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中研院院士管中閔、中信銀董事長童兆勤等財經巨頭在商業周刊主辦的「全球經濟大未來」論壇上對談。


【蘋果日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新SARS 逼近台灣

死亡率高達4成的中東呼吸症候群冠狀病毒感染症(MERS-CoV,前稱新SARS),可在4小時內傳人!南韓一名女子因照顧感染該症的父親,在病房待了4小時,昨證實染上MERS-CoV,成為南韓第四起確診病例,昨並傳出有醫師及護士也疑遭感染。目前我和南韓一年有逾115萬人次交流,疾管署說,此症目前無疫苗及藥物可治療,不排除會傳入台灣。感染科醫師警告,MERS-CoV傳染力比SARS更強,是防疫警訊。


【中國時報】

南海爭霸 11國擴軍

南海緊張情勢升溫,美中、東協6國競相擴充海上軍備,優先增列海軍和海岸防衛預算,其中美國擬在該海域部署最先進F-35匿蹤戰機,以因應可能的武裝衝突。伴隨各國軍力提升,日、韓、印度也被拉下水。專家警告,爭議水域一旦爆發衝突,情勢恐難以控制。


【自由時報】

發表白皮書// 中國南海亮劍 澳日菲齊轟

南海緊張情勢增溫之際,中國昨發表軍事戰略白皮書,首次強調海上軍力,並大談擴大海軍勢力範圍。白皮書第一部份國家安全形勢就談到南海問題,並暗批日、美,「個別海上鄰國在涉及中國領土主權和海洋權益問題上採取挑釁舉動,在非法『佔據』的中方島礁上加強軍事存在」,「一些域外國家也極力插手南海事務,個別國家對華保持高頻度海空抵近偵察,海上方向維權鬥爭將長期存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