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賺癌症弟弟醫藥費 沙河17歲少女休學擺攤賣書

▲沙河17歲少女休學賣書,只為了籌措癌症弟弟的醫藥費。(圖/翻攝自沙河小子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沙河一名17歲少女,因弟弟患有癌症需要化療錢,家裡向親戚借了很多錢卻還差30萬,她想為弟弟盡一份力,決定休學到街上擺攤賣書,附近的住戶知道後都來向她買書,還有人捐書給她賣。

根據《牛城晚報》報導,賣書的少女今年17歲叫做郝正幡,每天都會去沙河市貿易街東頭賣書,居民們知道她的故事後,都會來買書,還有人免費提供舊書給她,在附近的上班族也會特地跟她買雜誌,雖然每天賺得不多,但面對大家的善心,她向記者陳述時還是激動落淚。

郝正幡得弟弟小她三歲,去年檢查出左股骨有遠端腫瘤,已經動了兩次手術,還要進行10次的化療,家裡為了給弟弟治病,已經向很多親戚借錢,卻還是差30萬,她決定休學到一個親戚家拿書擺攤賣,幫忙籌措弟弟的醫藥費。

學校老師知道郝正幡的故事後,也發起募款,將全校師生捐的3萬2千元人民幣(約新台幣15萬元)拿給她.因為這筆錢,弟弟可以開始化療,郝正幡表示接下來的錢還沒有著落,會繼續賣書幫弟弟籌錢治病的。

►►►要聞+趣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