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燦得以《淡水小鎮》登陸 拿下壹戲劇大賞最佳女主角

▲蔡燦得在上海獲頒「現代戲劇谷2015壹戲劇大賞」的「年度最佳女演員獎」。(圖/果陀劇場提供)

記者顏賽芬/綜合報導

蔡燦得20日以《淡水小鎮》舞台劇榮獲「現代戲劇谷2015壹戲劇大賞」的「年度最佳女演員獎」,成為繼國寶演員金士傑之後,第2位獲得此頒獎典禮的台灣演員。評審肯定她的演技,「有些東西,只有死後才懂——不,只要看了她演的這部戲,就能懂。」

蔡燦得獲獎後發表感言,「很驚訝,兩岸三地優秀的演員那麼多,真沒想到竟然能得到這個大獎。更沒想到竟然是從尊敬的焦晃老師手中接下這個獎。非常感謝評審,更謝謝果陀劇場,特別是梁志民導演每一場演出後都會指導,即使這麼多年這麼多場了都還是沒有改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蔡燦得5歲出道,最初以廣告童星之姿備受矚目,電視作品有《全家福》、《母雞帶小鴨 》、《危險心靈 》、《我的這一班》等,31歲時出演果陀劇場經典劇目《淡水小鎮》,飾演女主角艾茉莉,從自幼家庭生活演繹至青年男女相戀廝守,9年後卻因一場難產而別離的感人故事。為此,蔡燦得揣摩演出對塵世仍有眷戀的靈魂,行雲流水的演技感動無數兩岸觀眾,也拿下專業戲劇評審人心中「最佳女演員」殊榮。

她坦言劇中角色不易詮釋,「其實飾演艾茉莉的壓力有別於其他角色,特別的大,再次謝謝整個團隊讓我沒有放棄,現在則希望可以一直演出直到演不動為止。」

國寶級演員金士傑2012年也曾以果陀劇場的《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拿下「現代戲劇谷壹戲劇大賞」的「最佳主角獎」。2014年榮獲該屆台灣唯一獲獎「傑出戲劇機構獎」此項殊榮,而成為台灣戲劇作品獲獎最多的劇團。

▼5歲出道的蔡燦得,在電視劇、舞台劇經營有成。(圖/果陀劇場提供)

▲▼評審肯定蔡燦得演技,「有些東西,只有死後才懂——不,只要看了她演的這部戲,就能懂。原來死是這樣的輕易,輕易到了令人驚懼的程度;原來情是這樣的平淡,平淡到了要窮盡一生去積攢的程度。」。(圖/《淡水小鎮》劇照,果陀劇場提供)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