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遊卡公司往更公營或更民營制度?戴季全:都有可能

▲戴季全坦言,悠遊卡公、民股各半制度目前正面臨分水嶺。(圖/記者陳明仁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悠遊卡公司推出夜市商圈也能嗶卡付費服務,不過卻被外界質疑與連勝文選舉政見雷同,悠遊卡公司董事長戴季全馬上以「蚵仔煎大家都會煎,但每個人煎出來不一樣」巧妙回應;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提出悠遊卡公股、民股各半制度「恐怕會有大問題」一事,戴則說,以後往更公股或更民股都有可能,還需要與專家學者充分討論。

戴季全19日首先帶領媒體一同前往寧夏夜市,使用悠遊卡點蚵仔煎品嚐,關於是否「拷貝」連勝文之前的政見,他坦言,一開始並沒有聯想到,但「是有一點印象沒錯」,不過他也指出,連當時的政見是針對夜市攤販,如今悠遊卡公司是著重微型商家辦理,切入點並不相同。

至於柯文哲在同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目前悠遊卡以後業務更廣、業績加倍,「將會是很強的壟斷力量」,而賺的錢一半跑到民股「會蠻有趣」,畢竟悠遊卡公司是公股、民股各半,因此未來「要嘛更民股,要嘛就是更公股」,否則各半的制度繼續下去「會有大問題」。

對此,戴季全也承認,他當初第一次問柯市長這個問題時,柯就回答他說「這是大哉問」,第二次再問時,柯就表示「這需要大辯論」;至於他自己則認為,目前正面臨一個分水嶺,不管往更民營或公營都有可能,也都很好,但畢竟這兩者出發點不同,前者是以大數據、行動支付為主,後者是以節省成本、業務單純為走向, 他們會盡快收集專家學者意見,在6月26日董事會跟市長做討論後,再做決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