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些羊是我的家人! 動物救援團體撫慰人心

▲動物是療癒傷痛的良方。(圖/翻攝自HSI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尼泊爾大地震讓居民無家可歸,原本受人類飼養的動物處境,更因此雪上加霜,許多動物面臨主人遇難或流離失所而被拋棄,或是因為惡劣的環境使牠們生病、受傷,救援組織「國際人道社會組織」(Human Society Internation, HSI)日前進入災區提供協助,幫助災民與動物。

▼救援人員正在包紮一隻小羊的腳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HIS抵達的村子,有85%的房子毀壞,多數居民住在臨時帳棚中,然而動物們卻沒有任何的庇護所。HSI與當地動物福利團體合作,提供動物救援、急難庇護所、食物和獸醫等,特別是手術或是疫苗,從傳回的照片中顯示,有些倖存的村民與動物們相依為命,因此幫助動物也撫慰了人心。

▼這位婦人不願離開已經震毀的房子,堅持要留下來和這些羊在一起,「牠們是我財產、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是我僅存的一切」,她哭著說。(圖/翻攝自HSI網站)

HIS的亞洲執行長塞加爾(Rahul Sehgal)表示,「在這裡人與動物一樣,受到完全性的傷害,我們兩者都盡力的協助。對於許多人來說,動物是他們所僅有的,因此動物救援可以看做重要的生命線。近日我們團隊所到的重災區,那裏的動物都生活在極高的壓力環境中,藥物治療和獸醫服務是我們經常遇到的基本需求。」

▼當地的人和動物都需要協助。(圖/翻攝自HSI網站)

HIS團隊將轉往其他的重災區與當地的組織合作,也希望有更多的人能協助捐款幫助他們。

▼救援小組正在幫助一隻飢餓且在災區泥濘濕地浸泡5天的小羊。(圖/翻攝自HSI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