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洲合宜宅住戶集結抗議 市府:沒有安全沒有使用執照



▲浮洲合宜宅「裂」危機!百住戶陳情淚嗆。(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由營建署主辦、建商日勝生興建的板橋浮洲合宜住宅,日前被揭露部分地下樓層梁柱有數十道龜裂,引發安全疑慮與住戶恐慌。今天約有500名承購戶及家屬集結在新北市政府,向日勝生表達7大訴求。

板橋浮洲合宜宅自救會成員上午到新北市政府抗議,喊出「市府漠視護航」、「建商湮滅證據」、「拒絕瑕疵屋」等口號,回應日勝生的 「7大安心保證」,還有住戶講到激動處哽咽流淚,「建商做30年保固形同虛設,有什麼實質意義」。

自救會呼籲,所有承購戶在第三方鑑定單位出具鑑定報告前,別輕易接受無息退屋方案。而現場除喊口號,還一起填寫申訴書,估計累積突破千封。

和工務局召開溝通會議後,自救會部分代表和新北市工務局長朱惕之、國民黨立委江惠貞,一同會勘合住宅A2區龜裂情況。

對此,朱惕之表示,針對裂縫的位置,會要求建商公開說明還有到底已經修補了多少,哪一些還沒有修補?在鑑定報告未出爐前,表面修補行為都要立刻停止。

新北市府則回應,「沒有安全,沒有使用執照」,對於已領取使用執照部分也不排除撤照,以後也必須開放承購戶看屋全面了解屋況,一定會讓市民住的安全居住品質受到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