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誠品將搬離? 縣府:誠品是台東人好朋友

▲誠品書店。(示意圖,非台東誠品/記者周宸亘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北松菸文創園區爭議不斷,連帶使得進駐其中的誠品書店受波及,網路流傳台東誠品向縣府承租土地,因周遭開發面臨解約,讓台東民眾議論紛紛。台東縣政府表示,合約到2017年5月才會到期,強調「誠品是台東人的好朋友」。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作家兼部落客蕭裕奇日前投書雜誌,指與誠品相鄰的台東舊稅捐處洞洞館,當初BOT給業者開發旅館,如今誠品承租地可能由縣府收回,「當政府只要打著觀光的旗幟,可以把擋在前方的任何事物剷除,好像怪獸來了,誰也無法抵擋他一樣」。

台東縣政府則透過新聞稿澄清,合約2017年5月2日才到期,誠品已成為台東人的好朋友,是台東文化生活重要一環,歡迎誠品「留在原址」為縣民服務。台東誠品表示,當初簽約10年、目前才到第8年,談續約可能還太早,而續約與否由總公司決定。

▼台東誠品外有全台僅存藍晒圖。(圖/吳東峻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