誇朱最早想出加薪四法 馬英九:大家給朱主席鼓一個掌

▲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全國總公會104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圖/記者陳明仁攝,下同)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總統馬英九、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下午出席中華民國全國總公會104年度五一勞動節模範勞工表揚大會,率先致詞的馬英九除了恭喜得獎的模範勞工,也順道誇讚了朱立倫率先提出「加薪四法」的概念,要求滿場的得獎勞工給朱立倫鼓勵,「請大家給朱主席鼓一個掌!」

五一勞動節接近上萬勞工走上街頭,高喊「縮工時、反過勞、要加薪、禁派遣」,馬英九對此表示,感謝勞工朋友每年都會出來反映心聲,他強調,縮工時部分,行政院已經提出單周40工時的修正草案;反過勞,也已增加300多個勞檢人員,從過去每年一萬場的勞檢提升為四萬場。

談到勞工訴求要加薪時,馬英九表示,這配合立法院正在審查中的加薪四法,未來將具體落實,企業有利潤的時候,必須檢討基本工資,接著便要滿場的得獎勞工,給也在會場內的朱立倫一個鼓勵,「請大家要給朱主席鼓一個掌!他最早提出這個概念。」隨後馬英九先行離開,但與朱立倫並未握別。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面對馬英九的鼓勵,朱立倫致詞時則強調,他特別重視公平正義,高喊經濟成長果實一定要跟全民共享,「大家說對不對!」獲得滿場掌聲。他接著說,他就任黨主席後,特別跟國民黨的立法院黨團提出加薪四法,其中公司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已經通過。

朱立倫說,雖然推動過程很辛苦,有人批評有人有意見,有人擔心看的到吃不到,但公司法的修正,就是在盈餘分配當中,讓勞工獲得該有的一塊,大家都希望公司賺錢,賺錢後可以加薪,並獲得特別的分配盈餘,還強調未來勞動部、經濟部就可以利用施行細則把配套措施放進來,讓勞工朋友獲得權益,「國民黨一定跟勞工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