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捷代辦工程包山包海 吳思瑤轟:賠了夫人又折兵

▲吳思瑤籲檢討北捷代辦工程浮濫狀況。(圖/記者楊佳穎攝,下同)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台中捷運工地上月發生4死4傷意外,負責監造的台北市捷運局責無旁貸;台北市議員吳思瑤8日在交通部門質詢中,直指北捷代辦工程浮濫,除了捷運本業、府內代辦,還遍及府際,如今不僅吃上罰單,還賠上專業形象,「賠了夫人又折兵」,要求捷運局好好檢討。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中捷意外究責,台北市長柯文哲明日將率市政團隊南下台中說明相關細節,雙方就相關資料當面對質;台北市議會今日進行交通部門質詢答覆,吳思瑤指出,捷運局除了北捷的規畫設計、施工、衍生出來聯合開發案等,依據「台北市政府所屬各機關學校工程委託代辦作業要點」還需負責府內代辦工程,包含兒童新樂園、世大運、路平專案等,「自顧不暇還要四處救火」。

她接著指出,捷運局還必須面對府際代辦,「泥菩薩過江,還要救到黃河去」,支援150公里外的台中捷運,派出33名常駐人員、160名派駐人員協助,佔了捷運局人力10.6%,沒想到卻發生工安問題,也衍伸出公安疑慮,「賠了夫人又折兵」。

吳思瑤說,柯文哲讓警察減少27項冗事,「那捷運局呢?」應務實檢討代辦浮濫現象、落實施工SOP、加強捷運局遠距管理能力,並檢討政府委託代辦工程合約,以釐清權責歸屬。

對此,捷運局長周禮良坦言,目前接辦很多政府工程,有餘力會盡量完成,但「確實有些接太多了」;而捷運局的捷運專業是台灣最好的,其他工程可能有其他單位能接手,「讓我們做捷運會比較好」。

針對中捷意外,周禮良則說,絕對會深切檢討,希望這次意外使捷運局變得更強壯;他也強調,中捷賠償部分由下包廠商處理,目前完全沒有北市府負擔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