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看著他離開地球」11歲女兒當特派員記錄爸爸上太空

▲史考特將在明年3月28日重返地球。(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顏賽芬/編譯

還記得月初美國太空總署(NASA)跟地球粉絲玩猜照片的遊戲嗎?負責拍攝地球照片的太空人史考特.凱利(Scott Kelly)將在太空站停留一年,而他的女兒夏綠蒂獲TIME.com邀請,在這一年擔任特派員,以太空人家屬的角度記錄「外太空的一年」,稚嫩又堅定的語句讓人想起電影《星際效應》裡的小墨菲。

以下是夏綠蒂第一篇報導:

「3月24日,我和妹妹Samantha以及親戚朋友一起到哈薩克的白寇奴爾。這是我們在爸爸上國際太空站之前最後一次見面。爸爸已經第4次上太空了,但我第1次到俄國發射站送他。火箭發射前3天,我有機會親眼見見將載著老爸上太空的火箭。空氣很刺骨,才華氏零下18度(攝氏零下27.8度)。

我不太確定看著爸爸坐上火箭、飛上太空一整年是什麼感覺,聽說心情會像雲霄飛車一樣劇烈起伏。但事實上,爸爸在白寇奴爾一片沙漠中間,坐進大火箭頂端一個很小的膠囊裡,看起來很可怕。

火箭在距離我們很遠的地方發射,在沙漠裡亮起來很美。看著火箭放出耀眼的光、動地的震動傳遍全身,很難不去想爸爸正坐在裡頭會是什麼感覺。是他,正要離開地球。妹妹擰著我的手大約10秒,我卻渾然不覺。我還是不知道該怎麼說我的感覺,我替他感到興奮,但是想到他要離開我們這麼長一段時間,又覺得難過。不過,我深深為火箭的美麗和太空的奇想著迷。」

太空人爸爸史考特.凱利順利抵達國際太空站,從不同角度拍下地球各地區照片,和推特網友玩看照片猜地點的遊戲,答對的人可以在史考特.凱利明年3月回到地球的時候,拿到原始照片,不過,夏綠蒂想必比任何網友都還期待爸爸回到地球。

►►►傳送第一手的新聞,鎖定《ET即時》粉絲團就對了!

▼史考特外太空上傳地球照片,和網友玩有獎徵答。(圖/翻攝自推特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新奇熱門新聞

震撼 米卡莎真的有六塊肌

龍婆2024年預言引爆「3戰隱憂」

泡麵過期還能吃嗎?日廠商答案超意外

F1~F12功能鍵 還有這些真正用法

燕子築巢真相曝光:牠們考量「這個」

明知是PS 空手指、蓮蓬乳仍瘋傳

光明會背後秘密! 血祭影星崇拜撒旦

台灣女崩潰:再也不跟黑人打砲!

全球怪聲「天使號角」吹末日警報

佐倉絆黑人解禁 感覺內臟要破了

快挑戰唸「紅鯉魚與綠鯉魚與驢」

世界最長單字 189819字母組成

重訓動作錯誤 膝蓋一秒反折90度

台灣穿過地心的地方也叫福爾摩沙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