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新北解除限水? 經濟部次長:太早有風險

▲梅雨季即將到來,可望解除限水。(圖/東森新聞)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缺水危機尚未解除,有報導指出,由於2波梅雨鋒面到來,預估13日可提前解除桃園、新北板新地區的「供5停2」措施,僅限二階大戶。對此,經濟部次長楊偉甫3日回應,「有點太早及風險」。

目前石門水庫僅有22.34%的水量,水情仍舊嚴峻,但《中國時報》報導,梅雨鋒面加上從新竹寶山水庫支援6萬噸水,13日可望提前解除限水。不過,《中央社》今天訪問楊偉甫,他認為解除限水還是要審慎評估,應有更多的氣象數據確定梅雨季可能帶來的降雨量,同時也呼籲民眾仍須持續節約用水,共體時艱。

水利署將在4日召開抗旱會議,針對梅雨季的到來與限水措施的調整,到時各地將可知道是否解除限水的進一步結論。

▼石門水庫的水量目前僅有22.3%,中南部水庫水位也呈現低迷狀態。(圖/經濟部水利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