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Z世代沈迷網路 內容是A片、暴力和視訊春宮秀!

▲女大生羅斯沃德穿著肉色衣服、戴著耳機、蒙著眼請,進行「去性慾化」的表演。(圖/翻攝自推特)

國際中心/ 綜合報導

蕾秋(Rachel)是一名開朗、漂亮的17歲女孩。她想學醫。她有很多朋友。當她們有機會騙過倫敦酒吧門前的保全人員時,會溜進酒吧裡喝幾杯調酒,提早體驗一下當大人的樂趣。

她跟父母、弟弟都相處得很好、每晚都會去溜狗,老師們對她稱讚有加。每周一次、通常是星期天的晚上,她會在視訊鏡頭前為一名叫作大衛(David)、從沒見過面的男網友表演自慰秀。

兩人是在網路上「交往」 約3三個月後,大衛說服蕾秋開始上述的春宮秀。如今,大衛手上握有足夠的蕾秋自慰影片,逼得她無法跟他「分手」,或是不再「演出」。

麥可(Michael)剛滿16歲。從11歲起,他就開始在父母買給他的筆電或iPhone上看A片。他承認,由於觀影經驗豐富,儘管自己還沒有性經驗,但性行為裡的每一種招式、他都了然於胸。他不認為看A片有什麼不對,也沒想過要停止。儘管他曾試圖這樣做。

15歲的阿密德(Ahmed)最喜歡做的,則是無聊時在社群媒體上成立假身分,到處造謠、用言語霸凌別人、或是辱罵名人和球星等。

以上故事,是女作家克柔伊․康比(Chloe Combi)在她的新書《Z世代》(Generation Z)裡舉出的例子。康比曾擔任教師,後來為了解21世紀英國「未來的主人翁」,開始了這項研究及寫作計畫。

她花了兩年時間,儘量跟來自不同環境、種族和文化北景的數百名青少年接觸,問他們很多很多不同的問題。對成年人來說,也許很難理解網路對今天的青少年為何意義如此重大。因此,他們甚至懷疑以上所舉的例子究竟是不是真的。

對大多數人來說,網路只是一種溝通的方式、一種娛樂、通常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的一項工具。但是對青少年來說,它卻是一個讓你走進「新世界」的窗口:讓你擁有身分、朋友、 導師、資訊的寶藏、源源不絕的娛樂、是友誼的締造者和摧毀者、心痛的根源、還有上百萬種其他的東西。這是他們服膺、以及堅信沒有它就絕對活不下去的聖物。

現在的青少年已經不再從健康教育課本,或慌亂父母的解說中獲得性知識,他們可以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獲得任何他們想知道的性知識。

本周最新公布的一項資料顯示,女性在社群媒體上的形象「被性慾化」(sexualized),造成青少女的情緒困擾問題增加。倫敦大學的研究人員相信,介乎11至13歲之間的女孩,產生焦慮等情緒問題日漸增多,很可能跟臉書、推特等社群媒體傾向於把女性塑造成「性目標物」有關。

現代青少年已很少用個人的性格特質或學校表現來衡量自己的價值或成就,卻有越來越多的女孩靠著照片分享網站Instagram或其他網站上有多少人稱讚她們很「辣」,來贏得自我滿足和肯定。 原文請看這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