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習會前連喊3個贊成 馬英九:跟朱主席意見完全一致

▲總統馬英九29日視導行政院大陸事務委員會。(圖/記者賴于榛攝)

記者賴于榛/台北報導

對於新北市長、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將赴對岸展開「朱習會」,並表態九二共識內涵需要豐富深化,總統馬英九29日視導陸委會時指出,完全贊成朱立倫看法,他與朱立倫意見完全一致,還說朱立倫也提及參與區域經濟整合這個領域,應能能把九二共識理念放進去,「這點我也是完全都贊成。」

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高華柱、行政院長毛治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等人陪同馬英九視察陸委會,總統府與陸委會口徑一致表示,是因為適逢辜汪會談22週年,為了彰顯近7年來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與台灣國際參與互為良性循環之重大政績,所以陸委會特別邀請總統蒞臨。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不過馬英九上午臨時加碼演出,除了重申與詳述九二共識,並要求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講清楚兩岸論述之外,還開放現場提問,記者提問幾天後的「朱習會」,以及朱立倫曾表達九二共識內涵需要豐富深化等問題,馬英九回答,不久前與朱立倫見面討論過此事,對於鞏固深化九二共識,他完全贊成,「我在這議題跟朱主席意見完全一致」,還說朱立倫也特別提到參與區域經濟整合也應該把九二共識法進去,這點他也完全贊成。

第三個贊成,則是朱立倫提及會注意與重視中小企業等議題,馬英九說,他也非常贊同,因為有一些產業例如腳踏車,不論是整車或零件,整車賣到大陸去增加了11倍,零件也增加大約6成。

►►►想看更多賴于榛的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