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讓朱習會專美於前? 馬英九將視導陸委會重申92共識

▲總統馬英九。(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記者劉康彥/台北報導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預計5月4日在北京與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總統馬英九打算在「朱習會」前夕、「辜汪會談」22週年之際,視導陸委會並發表重要談話,強調「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的重要性。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近來屢次抨擊馬政府,將兩岸關係視為「國共關係」,就連朱立倫也強調要「超越九二共識」;陸委會指出,4月29日為「辜汪會談」22週年,馬總統將藉此時刻重申「九二共識」的重要性。

►►►關注2016,邀請讀者加入《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陸委會指出,只有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才能為國家創造有利條件,讓台灣成為和平締造者,獲得民意及國際社會肯定;陸委會還說,此次馬總統「回娘家」,顯示他與陸委會的深厚情誼與革命情感。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圖/資料照,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