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條山中隧道手扶梯 湖南天門山賞景不用喘吁吁

▲湖南張家界的天門山有全球首條在山中隧道內安裝的電扶梯。(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湖南張家界的天門山日前開通全球首條在山中隧道內安裝的手扶梯,總長為897公尺,共12段,可以提升340公尺的高度,總共跨越的長度達692公尺,從天門山洞底直達山頂,單向一小時可輸送3600人,不僅能縮減遊客排隊時間,從山頂到天門洞之間往返也更加快捷。

據《中新網》報導,手扶梯開通的同時,天門山風景區也新開闢A、B兩條遊覽線路,A線遊客坐空中纜車上山欣賞山頂風景後,搭乘手扶梯到天門洞,再乘車返回市區的空中纜車下站;B線遊客從市區空中纜車下站搭乘免費公車至天門洞,乘手扶梯到山頂,再搭空中纜車返回市區。A、B兩條遊覽路線,同票同價,遊客可自由選擇。

報導指出,來自江蘇的孫先生帶著一家大小前去體驗後表示,「今天以為排隊會等很久,但我們選擇從公路先進山,沒有排隊的情形,手扶梯設計也很人性化,不僅節省時間,也省了很多體力,帶著老人孩子一起出遊也很方便。」此外,面對即將到來的五一假期,天門山空中纜車下站處有大車、小車分流控管進出,避免假期人潮蜂擁的混亂情況。 

►►►小編只PO最新的新聞,歡迎鎖定《ET即時》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