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港台反動傳媒 大陸網信辦部署「清源」封堵刊物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將展開5個專項行動,清理「違法違規有害信息」,包括封堵「詆毀我國政治制度」的出版物及印刷品,運用多種手段打擊「港台主要反動傳媒機構」。

根據《新華社》報導,網信辦2015年網上「掃黃打非」工作將統籌開展「淨網2015」、「固邊2015」、「清源2015」、「秋風2015」及「護苗2015」等5個專項行動,全面清理和打擊各類「違法違規有害信息」,構建清朗有序的網絡生態環境。

▲網信辦展開5大專項行動。上圖為上網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網信辦網絡新聞協調局副局長梁立華表示,5個專項行動將組合出擊,聯動作戰,「全面清理和打擊淫穢色情低俗、暴恐、涉藏涉疆、非法宗教、境外有害文化、港台反動有害信息、假媒體假記者假記者站、違規轉載新聞、毒害少年兒童身心健康等各類違法違規有害信息。」

而網信辦在官網公布消息稱,網信辦23日上午召開2015年全國網上「掃黃打非」專題工作會議,會議介紹了有關實施方案,通報了前期網絡生態檢查中發現的主要問題。

北京、廣東兩地網信辦負責人彙報了各自工作情况。《人民網》、《 新華網》、《新浪網》、《網易網》、《搜狐網》、《鳳凰網》、《奇虎360》、《愛奇藝網》、《騰訊網》、《百度網》等10家網站負責人分別發言,重點彙報開展「掃黃打非」工作、落實網站主體責任的工作措施

另外,香港《星島日報》指出,清理「港台反動有害信息」隸屬「清源」行動,主要是封堵「政治性有害出版物」,特別是「詆毀我國政治制度。歪曲黨史、國史、軍史,誣衊黨和國家領導人,非法編造黨和國家領導人故事,煽動民族分裂的非法、有害出版物和印刷品」,「運用多種手段重點打擊港台主要反動傳媒機構」。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