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在變!YouTube:廣告影片越長、越感動就越多人看

我們想讓你知道…真的變了!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創意跟工具固然重要,內容更重要!Google 今天(4/21)發佈第一季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同時也公布多項使用者數據,光是這次公布的前五名影音廣告影片,消費者總觀看時數就超過 35 年,當中也顯示長篇、感動、kuso與催淚等現今網路廣告影片新趨勢。

「科技,改善了我們的生活。」Google 台灣總經理陳俊廷表示,他自己的年代,是從收音機開始的,但是現在連小孩對科技的接收度,遠超越想像,數位潮流也已經來到台灣,對於品牌、代理商、策略夥伴在品牌行銷方面,對於讓消費者對品牌產生信任,進而銷售產品的模式,基本行銷邏輯沒有改變,改變的是「人」,是消費者行為的改變,在台灣,消費者最大的改變,相對於 20 年前,每天接受資訊的量,至少超過 5 倍。因此,怎樣增加消費者「心占率」,影音行銷扮演的角色變得相當重要,隨後也公布第一季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結果如下:

第一名《元大人壽 照顧你的愛》

第二名《小時光麵館》

第三名《愛很簡單 從投開始-紙婚篇》

第四名《IKEA 回家真好》電視廣告完整版

 第五名《戀愛不設限:愛心便當》

談到 YouTube,陳俊廷認為,YouTube 無疑的已經為品牌與消費者搭起溝通橋樑, 從一些數據可以很明顯的看出來,像是這次前五名的網路廣告,總觀看時數將近35年,廣告主比去年成長40%,品牌廣告觀看次數比去年成長120%,除了證明消費者行為在改變,也證實了 YouTube 已經是很巨大的行銷平台。

從這次發佈第一季成功廣告影片排行榜當中,可以看出越來越多使用者喜歡看長分鐘數的廣告,像是宣傳 BENQ 投影機的《愛很簡單 從投開始-紙婚篇》以及統一麵的《小時光麵館》等,不僅雙雙進入 YouTube 第一季排行榜前五名,這類型的系列影片,也提升消費者對品牌的好感度。

除了長秒數,催淚型影音廣告,或是讓網友看完開懷大笑的廣告影片都深受消費者喜愛。像是這是進入排行榜前五名的《元大人壽 照顧你的愛》與《IKEA 回家真好》電視廣告完整版,結合溫暖跟親情,不僅賺人熱淚,更進而將品牌,深植人心。而宣傳《全民快打》的《戀愛不設限:愛心便當》影片,不僅秒數遠遠超過以往傳統影音廣告,內容更以 Kuso 實境廣告的方式呈現,同樣受到網友喜愛。

陳俊廷表示,對消費者來說,不會因為廣告而去看廣告,很重要的一點,是因為喜歡內容而去看廣告,以這五支廣告來說,比單純用短秒數接觸到消費者,更能成功的讓消費者感動,藉由觸發情感,甚至讓消費者願意花時間去看,在在顯示影像跟音樂不僅創造話題,達成品牌信任度,更進而讓消費者因為內容,達成像是音樂產業發展,創造更多機會。

這次以《元大人壽 照顧你的愛》獲得 YouTube 第一季廣告影片第一名的元大人壽董事長王正新表示,一開始元大不知道怎麼經營壽險公司,他從業 20 年,第一次介入全新的領域,對他來說,也是一個新的挑戰,對於元大證券來說,元大人壽更是一個新的領域,在參考同業與廣告代理商討論之下,決定要以故事型廣告來吸引消費者對於品牌的認知。

王正新坦言,因為元大人壽的想法是第一次嘗試,要低調而且不想花太多預算,所以在思考影音平台過程中,很直接的就想到 YouTube。團隊製作初期有點戰戰兢兢,因為畢竟是嚴肅的話題,也沒有預期到很多人會去看,希望用嘗試的角度,觸達淺在客戶。而實際成果出來,讓整個團隊相當意外,也有效傳達元大身為一個業者,怎樣才可以幫助台灣人的初衷。

BENQ 明基電通整合行銷傳播中心資深處長常家寶表示,BENQ 做家用投影機已經做了很長一段時間,但畢竟跟消費者還是有點距離。因此針對投影機這方面,BENQ 思考的,不僅是去銷售產品,也要想辦法增加投影機跟消費者之間的關聯性。

這次《愛很簡單 從投開始-紙婚篇》故事的產生,從影片定位、每個人對於婚姻的想法跟經驗,一直到婚姻關係的轉變等,都要跟投影機做結合、進而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強調家庭關係。團隊後來思考到的,便是在 YouTube 平台用一個長篇影片來跟消費者溝通,用網路來說故事,主要的原因是成本沒有比電視廣告還高,但是擴散力更大、互動性高,而且訴求比較精準,結果讓團隊相當滿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